泰国EV汽车需求强劲 前5月新挂牌近6千辆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泰国5月份汽车产量同比下滑8%,但销量反增15.71%,高油价影响下EV电动车需求强劲,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前5个月新挂牌EV电动车接近6千辆,涨幅156.17%。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表示,2022年5月份国内汽车下线量合计129231两,同比下滑7.8%。但就今年前5个月表现看则显示小幅增长,合计727095辆,涨幅2.36%。

至于5月份销量方面,国内部分合计64735辆,同比增15.71%。他认为,国内销量表现活跃部分原因和政府放宽防疫限制并恢复经济回归常态。同时政府农民保收入计划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国内汽车消费需求。

至于5月份出口型产量方面,合计76937辆,下滑3.2%。如与4月份环比则下滑48.78%。汽车制造业缺芯问题仍是影响汽车产量表现的关键原因。如汇总2022年前5个月出口型汽车产量表现看也显示下滑,合计375757辆,下滑3.77%。

但EV电动汽车市场表现非常强劲。除了政府政策优惠拉动外,还有就是高油价影响下,家庭对电动汽车产生了极大的购买热情。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BEV类新挂牌1567辆,涨幅189.65%,这使得前5个月新挂牌EV车增至5702辆,涨幅156.15%。

而两家在泰国EV市场领先的中国车企已表示,将会加快预定客户的新车交付。目前名爵和长城等待交付的EV电动汽车总量接近1万辆。最近欧拉好猫还宣布大幅降价,使得顶配的欧拉好猫售价已经低于100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