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利率进入上升周期 泰铢仍有可能继续走软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尽管泰国利率也将进入上升周期,但就泰铢贬值压力而言仍就来自美联储的大幅加息影响。因为美联储加息步伐比泰国央行更大更快,泰铢仍有可能继续走软。进口商必须特别注意防范汇率风险。

泰铢贬值压力仍来自美联储大幅加息影响

正如市场预期,美联储2022年6月议息会议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75个基点至1.50-1.75%,金融市场尤其是股市至少在短期内出现正面反应。美元因投资者抛售获利了结而走软,包括泰铢在内的亚洲货币出现升值。

泰铢一度升破35.00泰铢兑1美元大关,随后回落至34.95-34.97泰铢兑1美元的水平(6月16日),反映出泰铢升值幅度相当有限。截至6月17日泰铢再次贬值至5年零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接近35.30泰铢兑1美元大关。

开泰研究中心预期,泰铢趋向继续贬值,主要原因仍是美国加息进程,因为美联储已释出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0.75%)的信号。美联储的新预测反映了在2022-2024年整个期间美国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高于2%的目标水平,而今年有可能在3.50-3.75%之间。

泰美利差趋于扩大,使得泰国金融市场需密切关注以下几方面问题:1、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否会在2022年8月10日的正常会议之前加开特别议息会议?2、泰铢贬值压力是否持续?对于泰铢走势,即使泰国利率开始上升,泰铢仍有可能继续走软,因为美联储加息步伐比泰国央行更大更快。另外,进口商必须特别注意防范汇率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