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厅公布全泰新地价标准 芭提雅涨幅高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9日报道 泰国财政厅公布2023年至2026年全泰最新土地价格评估表,整体上涨8%,新地价标准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但与市场实际交易价格相比政府定价标准仍有巨大议价空间,比如地王暹罗广场每哇350万铢,政府定价仅100万铢,相差3.5倍。

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

财政厅厅长巴帕表示,新调整的全国土地价格标准并非固定不变,如果某个地区土地价格发生重大改变,那财政厅将会结合市场实际交易价格做出修正并发布调整公告,比如新标准中最高的暹罗广场周边的是隆路、无线电路、拉玛1大道和蓬吉路等,每哇价格100万铢,但公开市场上交易的价格已经超过每哇350万铢。

而曼谷市土地价格高于每哇25万铢的还有素坤逸路每哇75万铢,拉差达路每哇45万铢,碧武里路每哇30万铢,扑凤育庭路每哇25万铢。至于外府地价最高的则是位于EEC的3个府,春武里、北柳和罗勇。这3府目前有高铁项目覆盖。

比如春武里地价上调42.83%,最高位于芭提雅海滩每哇22万铢;其次是罗勇上调7.49%,每哇10万铢;而北柳上调1.53%,最高每哇5万铢。泰国内政部向各府下达通知,将土地税课征延后3个月,此举旨在缓解家庭财务支出。土地税是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