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5个月四千多家公司倒闭 消费者信心下滑 印度客源市场成希望

0

前5个月四千多家公司倒闭 消费信心下滑

旅游拉动餐饮复苏 官员料第四季度20万印度游客来泰

泰国中华日报6月29日报道 新冠疫情和油价上涨推高的成本以及通货膨胀带来的消费疲软使得泰国申请倒闭的公司呈现增加趋势。泰国商业部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5月共有1102家公司申请倒闭,同比增长39%,这使得今年前5个月倒闭公司增至4546家,涨幅17%,注销资本533亿铢,涨幅95%。财政部称5月份消费者信心下滑,旅游局料年末20万印度游客赴泰旅行。

泰国商业部称前5个月4546家公司申请注销,资本金533亿铢

泰国商业部商贸发展厅最新公开的数据显示,2022年5月全泰新申请注册公司5917家,较上月先比增长10%,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6%。其中总注册资本金合计143.5713亿铢,前3类分别普通建筑公司、房地产公司和餐饮公司。从餐饮公司连续4个月维持前3的表现看,说明旅游经济服务给餐饮业带来了明显的提振。

泰国政府将从7月1日起实施新的更宽松的入境游措施,这对下半年旅游经济快速成长提供了动力支持。泰国旅游局预计,印度赴泰旅游市场将在第四季度迎来跳跃式增长,估计至少有20万印度游客涌入泰国,使得全年赴泰印度游客达到50-60万人次。

泰国旅游局预计第4季度将有至少20万印度游客赴泰旅游

如果按月份看,其中10月赴泰印度游客将为6.5万人,11月则为7万人,到12月则是8万人。另外,他们在泰国停留时将从3-4天行程增加到了7天,曼谷、芭提雅、普吉和甲米都是他们热衷前往的度假胜地。

至于5月份申请关门倒闭的公司总数为1102家,较4月份环比增加30%,较去年同期增加39%,注销总资本金37.6077亿铢,其中前3类公司分别是,普通建筑公司、房地产公司和餐饮公司。

但从今年前5个月总体表现看,新注册公司33640家,同比减少3.69%,注册资本总值2598.6亿铢,增长131%;而注销公司4546家,增长17%,滞销总资本533.43亿铢,涨幅95.3%。截至2022年5月31日全泰维持经营状态公司837840家,总注册资本金20万亿铢。

旅游经济复苏正拉动餐饮业复苏

官员表示,政府上调Ft电价后对企业经营会有比较明显的影响。因为新冠疫情、燃油上涨推高的运营成本再加上消费低迷使得企业经济状况不佳。但不管怎样,商业部仍维持今年70000-75000家新公司注册的目标区间。

而目前在经营的80多万公司中,合资公司202250家占比24.14%,有限责任公司634245家占比75.70%,另外大众上市公司1345家占比0.16%。

泰国财政部发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显示,旅游经济持续转好,私营部门消费较4月份有改善信号,但受到物价上涨影响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下滑。预计在俄乌冲突旷日持久影响下,高昂的生活成本可能会给下半年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但财政部正考虑动用中央预算注入流动性对经济实施刺激。

泰国财政部称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