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泰国考山路商会打造「麻生活」一条街提案?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日报道 泰国首都曼谷洋人街—考山路商家协会最新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希望将这条「大米街」摇身变为「大麻娱乐消费一条街」。泰国大麻自由法案于6月9日生效,中国在内的多国驻泰大使馆纷纷向本国公民发布预警,强调大麻仍为违禁品,吸食恐触犯相关法律。

售卖大麻产品的流动小商贩

尽管泰国国内有关大麻合法化后到来的诸多社会问题提出了关切和警告,但备受外国游客喜爱的大米街考山路当地商家协会却有不同的想法,提议将大米街打造成为泰国大麻娱乐消费一条街,作为泰国大麻对外宣传的窗口。

而考山路最近上热搜也是因为大麻话题有关,因为有一商贩在考山路大张旗鼓的摆起了大麻烟地摊,向前来观光者和游客售卖,虽然最后被警察制止,无法提出任何刑事指控。因为自泰国上月9日宣布大麻自由法生效后,目前有关大麻监管法律还处于真空期。

虽然泰国卫生部出台了大麻烟气扰民管理条例,但从目前报道有关吸食大麻产品引发健康问题的案例看,有很关键的部分人是在没有被告知的情况下误食,比如含有大麻成分的饼干、或者掺杂了大麻叶的手卷烟等。

排队等待购买麻饮的泰国年轻消费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