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一季度家庭债务再增800亿铢 财政部出台8纾困措施

0

Q1家庭负债再增八百亿 GDP占比降至89.2%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披露的家庭信贷季度报告称,2022年第一季度家庭债务14.64万亿铢,较上一季度增加800.76亿铢,但GDP比重从90%降至89.2%。财长阿空表示,全年通货膨胀仍将处在高位,并继续向央行施加加息压力,但承诺政府和央行将会联结出台货币和财政措施为稳定经济。

泰国央行通报2022年第一季度家庭负债新增800亿铢,但GDP比重降至90%以下。

央行报告指出,2021年第四季度家庭负债总额14.57万亿铢,但到2022年第一季度末增至14.64万亿铢,新增加800.76亿铢。但如果与国民生产总值(GDP)相比,其比重从上个季度的90.0%下降至89.2%。虽然GDP比重降低,但债务额不但没有降反而增加。

在这总计14.64万亿铢家庭债务中,归属于储蓄银行的大约为12.56万亿,比2021年第四季度末的12.51万亿铢新增加了579.29亿铢,另外的2.08万亿铢来自其他金融贷款机构,这部分贷款额比上季度的2.06亿铢新增221.49亿铢。

如果细分12.56万亿铢家庭贷款会发现,来自商业银行的未偿贷款合计6.28万亿铢,国资银行未偿贷款4.11万亿,储蓄合作社2.17万亿铢,其他金融贷款机构51.11亿铢。其中来自其他金融贷款机构的2.08万亿铢家庭债务中,归属于个人信贷公司的家庭债务1.57万亿铢,保险公司1778.36亿铢,上市公司1167.78亿铢,资管业务公司994.55亿铢,典当行773.19亿铢,其他融贷服务机构404.65亿铢。

财长阿空:政府将出台8纾困措施缓解高通胀对民生影响

泰国内阁财政部长阿空在2022年FTI博览会上就下半年经济政策给出了暗示,强调整个2022年通货膨胀压力都会非常大,预计将会维持在高位波动,对此,财政部和央行将会采取联结行动确保整体经济稳定。

他表示,为了缓解能源价格上涨和通货膨胀给民众生活成本增加带来的额外负担,财政部将会出台8项纾困措施将公众影响控制在适合的水平。比如NGV价格调控措施、柴油价格干预措施、柴油价格调控机制、炼油业协助方案、LPG补贴方案、政企部门节能行动、企业培训减税刺激内需措施以及减税鼓励举办展销会刺激消费等。

另外,泰国工业院还与中小企业再贷款信贷担保公司合作,为中小企业获取贷款提供便利。泰国中小企业超过300万多家,其发展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国家整体经济表现。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中小企业生存状况受到巨大冲击,尤其是最棘手的融资便利性。

而在惠誉最新报告给予泰国BBB+评级,预计2022年泰国政府债务将占到GDP总额的55.4%,低于同级平均值56.6%。并认为泰国今年经济增幅料在4.5%,入境游客人数将达到650万人次,明年将增至2200万人。

提供融资便利扶持SME企业疫后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