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运输厅宣布长途客运巴士提价:每公里涨5钱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泰国运输厅宣布,从2022年7月4日即今日起上调长途客运巴士乘客票价,其中第2和3类每公里上调5钱(约合0.05铢)。此前泰国48家民营长途客运巴士宣布将停运80%的车辆,因柴油价格推高运营成本上涨要求涨价。

长途客运巴士涨价每百公里5铢

我们正处在什么都贵,什么都在涨价的时间点。泰国运输厅今日宣布,将同意全线上调长途客运巴士乘客票价,每公里上调5钱,折合泰铢是每公里0.05铢。这与薪资还停留在3-4年前形成强烈反差,高通胀压力下,人民不得不为长途旅行支付更高的成本。

以公里数计算,调整后的新票价每百公里提高5泰铢,如果里程在800公里,票价将比此前提高40铢。这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是一份早餐钱。而今天开始,乘坐长途巴士将少吃一顿饭。如果按泰国政府规定的300铢最低日薪计算,其涨幅空间一定比正在讨论中的最低薪资上调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