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商银联会收窄GDP涨幅预期 2.75%至3.5% 战争、通胀和能源危机

0

工商银:GDP涨幅2.75%至3.5%

关注战争、通胀和能源危机 提3建议 旅游信心回升国人期待旅行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修改2022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涨幅2.5%至4%收窄到2.75%至3.5%,同时上调出口涨幅预期为5%至7%,通货膨胀预期为5.0%至7.0%。泰国商银公会主席帕荣解释称,俄乌冲突蔓延、油价上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通货膨胀高涨拉低国内消费购买力。TTB银行向全泰所有分行发布全面复工通知,预计第三季度旅游信心继续改善,国人已迫不及待想到郊外旅行。

联合会轮值主席泰国商银公会主席帕荣

联合会轮值主席泰国商银公会主席帕荣透露称,由泰国商银公会、泰国总商会和泰国工业院组成的工商银联合会讨论后一致认为,泰国经济将保持稳步增长,但对政府决策者来说,风控难度在增加。这其中通货膨胀无疑是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因为它在影响家庭的同时也给商业部门造成较大的冲击。还有就是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加息后推高的融贷成本等。

工商银联合会预计,2022年泰国经济涨幅区间将从此前预测的增2.5%至4.0%收窄到增2.75%至3.5%,同时调整的还有出口和通货膨胀,上浮区间均为5.0%至7.0%。这与当前大众消费品价格居高不下以及泰铢贬值超出预期框架保持一致。

对此,工商银向政府提出3点建议:第一是希望政府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并提高效率,为经济系统注入流动性,同时加速推进PPP项目进度;第二是希望政府重新检讨中央采购定价,尽量与当先物价水平相一致;第三是为扶持旅游业复工并提供政策便利。因为旅游被认为是最先实现复苏的行业之一,疫情前旅游经济对GDP贡献率高达20%以上。预计今年会有700-1000万国际游客,旅游总收入料超1.2万亿铢。

油电气价格上涨推高家庭生活成本,高通胀削弱购买力

至于影响泰国今年下半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要素,他认为,俄乌冲突蔓延推高能源价格上涨,油电气价格上扬,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通货膨胀高涨削弱泰国国内购买力。而TTB银行向各分支行下发通知,称今日起全面恢复正常上下班。

而泰国旅游行业理事会表示,从目前趋势看,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旅游信心将从上一季度的53提高至62。其中63%的受访者表示已迫不及待想到外府旅行,这当中58%表示休息放松,20%表示布施,15%表示探亲访友。

至于最想前往的旅游目的地,31%受访者选择南部,21%选择东部,北部17%,东北部17%曼谷14%,中部13%和西部9%。住宿方面,46%选择度假屋,31%选择酒店。其中41%选择脸书平台预定客房,通过酒店在线平台预定的有39%,而直接酒店电话预定的占30%。

料第三季度旅游信心上升,南部旅游受追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