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和普吉岛再斩获最佳旅游城市和岛屿奖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泰国再斩获东南亚最佳旅游城市和岛屿两项大奖。在由美国知名旅游网站Travel + Leisure最新发布的2022年东南亚最佳旅游城市排名中,泰国首都曼谷和普吉岛分获第一。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推出一个运动健身APP运用,鼓励人们运动的同时利用大数据发展体育基础设施。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推健身运营APP,利用大数据分析推进体育基建发展

这份排名再次证明了泰国为何是东南亚综合表现最佳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和岛屿。其中在东南亚最佳旅游城市排名中,首都曼谷位列第一,跻身原因除了是微笑好客之城外,丰富多元的街边美食以及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特色摩的和嘟嘟车成为了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而位列第二至十位的其他东南亚城市依次是,新加坡、越南岘港、马来西亚吉隆坡、越南河内、泰国清迈、中国香港、越南胡志明、柬埔寨金边和印尼雅加达。

另外,在最佳旅游岛屿排名中,泰国有3大热门岛屿入围,其中普吉岛斩获第一,苏梅岛第二,皮皮岛第九,其他入围东南亚国家岛屿依次是,印尼巴厘岛、越南富国岛、马来西亚兰卡威岛、印尼龙目岛、菲律宾巴拉望岛、马来西亚槟城和越南昆岛。

为了鼓励人们运动培养日常健身习惯,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还推出「卡路里信用挑战/Calories Credit Challenge」APP移动运用。通过分析用户使用数据能帮助政府公共部门规划体育基础设施。目前该运用注册用户27924人,累计燃烧热量5450万大卡。

根据泰国旅游部门披露的数据,政府不久前推出来的第四轮国内游刺激措施剩余名额113.6万个,该项目总名额150万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