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银相信东盟经济复苏迅速 开发抗灾金融产品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0日报道 日前,盘谷银行董事资深执行副总裁谷塞‧浦达昆博士参加「泰国水资源管理国际论坛暨博览会:生命之水」 (Water and Waste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 Thailand : Water for Life) ,并以 「稳健的水资源与经济系统:银行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为主题发表演讲。

盘谷银行董事资深执行副总裁谷塞‧浦达昆博士出席「泰国水资源管理国际论坛暨博览会:生命之水」并发表演讲。

谷塞博士表示:新冠疫情有所缓解,国家经济与社会逐渐恢复正常,预计东南亚地区及东盟区域的经济将逐步复苏,有望出现较疫情前更为可观的增幅,东盟区域或将成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东盟国家人口合计超过6亿,为巨大的消费市场和人力资源市场。当今东盟国家的主要城市发展迅速,城市化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如公路、铁路、港口连接日益密切,推动东盟区域成为各大跨国企业建设生产基地并扩大供应链的首选。

国家推动经济发展必须有良好基础设施条件,特别是高效率的水利系统,以应对工农业用水和民众生活用水的需求。由于东南亚地区的地理位置、气候变化、自然灾害问题,导致水利管理存在一定困难,这必须由东盟国家互相配合,协力合作,为本区域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作为区域重要金融机构,盘谷银行自1944年创建以来,金融业务运作即与泰国工农业发展紧密相关。盘银一贯认为农业生产和工业制造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因而银行向来致力于开发支持本地农工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并通过遍布全国的分行网络积极协助农工企业客户解决生产、营销所遭遇的困难与挑战。同时得以深度了解农工企业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需求。盘银注重当地社区和企业的合作,恪守「事业良友,家庭良伴」的经营理念,努力成为当地社区信任的金融机构,共同创造公平和稳健发展的社会。

盘银长期支持政府部门的抗旱救灾工作,至今已有十余年的合作经验,如资助全国13个府区扩大水库为灌溉用水提供充足水源。该合作计划使11,923 莱农业用地,或等同于10,000 多户,约 超过30,000民众,全年拥有足够的日常用水。该合作计画至2022年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达到彭世洛府、披集府、汶干府、武里喃府、哒叻府和春蓬府等6个府区,并鼓励当地社区改善水资源管理。

此外,盘银陆续推出其他类似合作计划,发展农产品、工艺品、环保旅游等市场,以促进社区健康发展。银行与当地社区的合作不仅使地方民众获益,且符合政府提倡的永续发展的经济模式,即:注重生物–循环及绿色经济(Bio-Circular and Green Economy : BCG Economy)的BCG经济模式,其目标行业包括:农业和食品、医疗和卫生、能源和生物材料、旅游和创意经济。盘银还与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MIT ) 合作,预测潜在的资源和灾害风险,并采取预防性的应对策略,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