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死亡 终年67岁

0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8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演讲中途遭到枪击,在奈良县橿原市的医院中去世,终年67岁。

  当地时间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安倍晋三在日本奈良县进行街头演讲时,背后遭到枪击倒地。警方在现场逮捕一名41岁男子,并缴获一把自制枪支。据报道,该男子名叫山上彻也,曾在海上自卫队服役3年,2005年退役。他在对警方的供述中表示,自己对安倍心怀不满,想刺杀他。

  事发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断在山形县的街头演讲,并乘坐直升机返回东京。岸田在首相官邸的媒体见面会上称,这是在作为民主之根基的选举期间发生的卑劣野蛮行径,绝对不可原谅,他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安倍晋三1954年出生于保守派政治世家,外祖父岸信介、外叔祖父佐藤荣作均担任过日本首相。2006年9月安倍首次当选日本首相。翌年9月,因支持率大降及罹患溃疡性肠炎而宣布辞职。2012年12月,安倍再度担任首相,并于2020年8月28日因健康问题辞去首相职务。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安倍是日本宪政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