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港务局计划在安达曼6府打造旅游综合港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4日报道 泰国港务局计划,用2年时间调研,在安达曼海域沿线6个相连的府之间,打造一条能够同时兼顾旅游与货运功能的海上通道。而在该局2017至2024年泰南沿海客货两用港开发建设规划中,已经完成了6个,其中1个料在年内完成,而余下的6个方案在酝酿中。

副局长颂蓬透露称,港务局正计划在安达曼海域建6个旅游客货两用综合港,如建成后将会在拉廊、攀牙、普吉、甲米、董里和沙墩等6府之间形成一条海上通道。这除了能拉动安达曼海域各府经济社会发展外,还缩短彼此间的客货运输时间。

而该局准备用2年时间进行全方位的项目可行性调研考察,并希望通过EIA环评报告。他认为,只要政府有清晰的政策并提供相关法律方面的支持,相信会吸引民间资本关注,并参与到港口的投资建设。

从他给出的画卷看,这6大海港将会成为各地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吸引安达曼沿海海上旅游的小型港,可以停靠大约30-40艘小型游艇,最大容量不超过100艘。在港务局8年规划中,仅安达曼海域计划建设的旅游港共计13个,其中过去这5年间已经完成了6个,其中1个将在今年内完成,另外的6个仍在筹划中。

那已完成升级改造后的6个新港,比如,可前往董里岛、翡翠洞、珍珠岛等董里府白孟港;可前往攀牙湾、007岛、考平甘等的甲米素腊坤港;大兰达岛港等。

另外,在2024-2026年度6个安达曼海域港口建设发展规划中有4个将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完成后能将甲米-攀牙-普吉的海路运输时长比陆路缩短1.5小时。

泰国港务局规划中的安达曼海域旅游客货两用综合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