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快递配送市场竞争激烈 新上线「定时达」延迟全额退款

0

小件快递配送竞争激烈「定时达」新亮点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尽管受到高油价影响成本上升利润被摊薄,但泰国快件配送市场竞争却依然激烈。泰国闪电达物流近期在推出降价促销活动外,更是向客户推出了「定时达」小件快递配送服务,并打出延迟全额退款承诺。

虽然疫后泰国经济整体呈现出稳步的复苏趋势,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消费者购买力正在减弱。尤其是在通货膨胀持续攀高的情况下,收入变向缩水,家庭财务开支压力也变得更大,同时还需要考虑接下来的随时会到来的泰国央行加息决定。

这对于物流快递行业来说,揽件多少成了同行间比拼的焦点。除了向客户推出折扣优惠外,还需要推出新体验吸引更多的客户的同时增加揽货量,从而降低单件配送成本。以嘉里物流为例,过去2年财报显示利润大幅下滑,其中影响因素包括了油价成本上涨以及同行价格竞争。

而泰国闪电达物流则宣布从本周日开始推出降价回馈客户和新服务体验活动,即从2022年7月16日开始至2022年8月5日推出小件快递「定时送」服务,同时还将提供10%的优惠。作为一项新服务小件规格净重不超过1公斤,长宽高限40厘米。据悉,目前闪电达全泰服务网点超1万个。

另据,泰国忍者快递称,泰国快递配送市值超500亿铢,预计随着电商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多年还将保持高位增长。公司今年安排的营销预算约合1亿铢,希望利用全泰1.5万个网点增加揽货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