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不断释放硬实力!半年累计斩获14个国际旅游相关奖项

0

泰国获奖不断释放旅游经济软硬实力

半年斩获14项国际大奖 缤客吁重视LGBTQ群体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泰国不断诠释旅游经济硬实力!2022年刚刚过半,泰国就已在全球各大排名平台斩获至少14个奖项,领域涉及旅游、经济、生活和医疗品质。缤客最新报告称,泰国75%的LGBTQ+旅行者曾遭受到歧视性对待,而IATA表示,全球国际航线正稳步复航,部分航线甚至提前回归至疫情前水平。

泰国硬实力正从2022年上半年全球各大排行榜的排名中得到印证。从泰国外交部初步统计结果看,目前已累计斩获的横跨旅游、经济、生活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奖项至少有14个:

以旅游为例,帕岸岛跻身2022年全球最佳边工作边旅行目的地第一名;曼谷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亚太旅游城市;普吉岛和苏梅岛分列亚太区最佳旅游岛第3和4名;泰国位列疫后全球最值得旅游目的地第4名;泰国被评为全球最安全旅游目的地第8名;泰国获得谷歌街景浏览榜第14名;泰国冬阴功被CNN评为2022年最佳推荐汤品。

而经济方面奖项则有,泰国被美食家评为世界旅行者之都第9名;泰国被评为全球最宜居国家第71名;泰国被评为最幸福国家第35名;而在生活质量方面,朱拉隆功大学被泰晤士报高教评为最具影响力大学第16名;在2022年世界幸福报告中泰国被评为第61个最幸福国家;

泰国街边美食广受国际游客欢迎

另外,公共医疗卫生方面,泰国被泰晤士报高教评为抗疫及疫后恢复最佳的国家;在美国新闻周刊2022年世界最佳医院服务排行中泰国位列第30位。

但缤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泰国LGBTQ+群体在旅行当中仍会遇到不公平对待的情况。这一比例仅高达75%。对于他们来说,安全和被尊重并成为完整社群一部分是出行考量的重点。他们不希望遭受冷眼、嘲讽或语言侵犯。

而支持LGBTQ+社群发展将能为社区经济多元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超过75%的LGBTQ+旅行者表示他们会选择适合他们的旅行线路和套餐。这也让82%的LGBTQ+群体会在选择酒店品牌时会优先选择对LGBTQ+友好的。

IATA披露的报告显示,全球航空业正稳步复苏,美国部分航线甚至回归到疫情爆发前水平,但亚洲市场回暖仍面临挑战。以全球整体表现看,2022年5月份RPK同比增加83.1%,约合疫情前的68.7%。其中亚太区客流量同比增加453.3%,环比上涨31.3%。这与本地区旅游市场复苏有直接关联。

泰国放宽入境游限制后已经吸引超过200万国际游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