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贬值幅度正逼近过去16年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泰铢贬值幅度进一步扩大,而36.65铢/美元的中间价更是直逼2006年曾创出的新低。但就目前的水平看,也是自2015年以来的新低。泰国银行类股也被市场看低,被集体抛售后泰股也在周四收盘时下挫了2.59点。

银行股遭抛售泰股周四下挫2.59点

援引自泰国开泰银行研究部门分析师的话说,泰铢贬值主要还是受到美联储表决委员维持加息75个基点的担心,与此同时,美国官方发布的6月份生产者指数同比扩张11.3%,高于市场预期。

此外,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向总理德拉吉发难后,后者向总统提交了辞呈。而中国方面正考虑取消澳大利亚煤炭禁令。在俄罗斯遭遇西方制裁之际,中澳关系出现改善。最后就是泰国央行官员在最近接受采访时透露将会在8月例会上讨论加息议题。

而接下来还需要密切关注中国和美国的重要经济数据报告。而泰国银行类股更是在本周内遭遇市场看低,出现了被集体抛售的情况,使得泰股周四收盘时下挫了2.59点。其中汇商银行股价下挫3.25%,开泰银行下挫1.02%,泰京银行下挫1.34%和盘谷银行下挫1.9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