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加速推进外国人购买土地房产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泰国正加速推进外国人购买土地房产的限制,如果投资总额满4000万铢将有机会购买占地1泰亩、约合1600平米的豪宅。而为了吸引高净值投资者还计划向前300万人提供0.01%的过户抵押贷款费用。政府决策者寄望外国人买房来为经济注入更大的活力,但这可能会推高泰国房价飙涨,导致很大一部分人更买不起房。

泰国内政部助理部长尼蓬透露,政府一直在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并希望将其作为刺激经济的新增长点。为正在稳步复苏的旅游经济注入更大的活力。泰国是外国人向往长期生活的国家之一,而政府希望开辟通道帮助他们实现这样的梦想,同时也能为泰国经济带来额外的刺激。比如之前推出的长期签证计划,就是希望吸引国际高净值投资者来泰投资买房长居。

而目前纳入政府长居计划的外国人主要有4类,高净值者、退休人员、想在泰国工作者以及特殊技能者。通过吸引他们能够为泰国房地产市场带来额外的刺激,还能拉动国内消费。预计在内政部即将颁布的最新条例,将会优先让连续投资3年以上且总投资额4000万铢以上的外国人将有资格拥有购买1泰亩土地房产的权利。

预计该措施会给曼谷、北榄、春武里、清迈和普吉等热点城市房地产带来巨大的提振。与此同时,内政部也在积极寻找其他其他措施来吸引国际高净值收入者来泰买房投资。1泰亩约合1600平米,这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可以购买超豪华的豪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