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钢企呼吁向中韩进口钢开征反倾销税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7日报道 泰国价值660亿铢的钢管市场正受到中国和韩国同类进口商品的冲击。私营业者呼吁重启反倾销税,防范不合格钢材涌入后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确保价格稳定。

泰国钢协已经向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提交了请愿书,希望就确保泰国国内钢管市场稳定采取应对措施,阻止进口钢材对国内市场造成的巨大冲击。如果不尽快做出回应,势必会给价值660亿铢的泰国钢铁市场造成巨大损失。而提案主要是对进口自中国和韩国的钢材开征反倾销税。

以过去2年为例,进口自中国的钢比泰国产的低了1-1.5铢。如果按20%的行业损失计算,预计仅差价给泰国钢铁行业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在120亿铢。目前国内用钢量在15万吨左右。

而进口钢质量问题也是行业目前较为担心的问题之一,通常情况下泰国钢的使用寿命为3年以上,而进口比国产的要低。

虽然今年前5个月泰国进口钢材同比减少了16%,但不要被数字所误导,因为在俄乌爆发战争后,泰国国内用钢市场呈现出放缓的趋势。而泰国钢企业内人士也承认,中国钢产品比泰国在成本上有优势,因为原料和技术优势使得双方的价差在5-10%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