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用机动车驾驶员违规扣分制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7日报道 泰国正式启用机动车驾驶员违规积分制,基础总分为12分,如积分被扣到为零,将对驾驶员采取驾照吊销90天处理。而新规将会在很多方面加以规范,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哪些情况最容易被扣分而被禁驾呢?

泰国总检办塔纳吉检察长就新颁布的交通法条例做出新说明,称根据2022年7月12日政府公报网站上发布的有关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的新举措,今后驾驶员将采用积分制,如果按总分12分计算,如扣满后将会被暂时吊销驾照,即90天内严禁开车。

他强调,新规将会进一步规范驾驶员的行车礼仪,并确保严格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如果出现驾驶车辆者难以认定的情况,则会以直接扣车辆所有者的积分,并通过邮戳寄送方式送到所有者登记住址。如15天内不按规定缴纳罚款或通报的,检察部门有权提起指控。

而扣分项目,比如,行车不礼貌、不让行人、限速路高速驾驶、超速、不系安全带或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都会受到相应处罚,扣分的同时还需要缴纳罚金。如果闯红灯直接扣2分,酒驾或吸食麻饮等驾驶扣4分,肇事逃逸扣3分。

至于积分返还,所有被扣积分将会在满1年后自动返满。总之,新规对哪些严重影响机动车驾驶安全的状况做出了严格限制要求,其目的就是确保交通行车安全,自己安全的同时保障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