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有4万家酒店无证经营 官员呼吁立法整顿

0

全泰4万余家无证经营酒店市场待整顿

普吉岛已查封300家、价值超600亿 料很快突破千亿

泰国中华日报7月20日报道 泰国官员呼吁政府通过立法取缔全泰4万余家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酒店,整顿市场的同时确保酒店生态健康发展。而自爆发新冠政府实施封城措施以来,由于无法获得贷款和政府支持,使得普吉岛、苏梅岛、甲米、攀牙、芭提雅和清迈等很多酒店业者被迫倒闭。其中普吉岛被查封酒店就超过300家,金额高达680亿铢。预计到8月底该数字将突破1000亿铢。

普吉岛查封300多家无证经营酒店,价值百亿铢

民会旅游经济产业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纳缇透露称,从目前对南部、中部、东部及曼谷等多地旅游酒店市场调研结果发现,至少有40000家小型酒店经营者为无证经营。而这也是为何正在复苏的旅游业没有真正帮助的当地经济发展的根本原因之一,因为非法酒店节流了本该属于持证经营的当地酒店。

当务之急是尽快让这4万家无证经营酒店转为政府监管的合规经营酒店,净化市场的同时建立公平竞争的经营环境,更重要的是实现旅游经济地方收入再分配。依据紧急状态法,那些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的酒店早在去年8月18日后就不能再开放经营。

虽然2019年新冠疫情大爆发给泰国热点旅游城市酒店业造成了无法估计的损失,这其中又以曼谷、普吉岛、苏梅岛、攀牙、甲米、普吉岛和清迈等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热点旅游城市受到的冲击最大。但现在这些城市是疫情趋稳后最先迎来旅游复苏的地方,因此,当地非法经营的酒店应该尽快取得合法资格。

泰国目前有近4万家无证经营酒店

据悉,普吉岛被查封的酒店超过300家,价值680亿铢。从民会旅游事务工作小组掌握的信息看,截至2022年7月普吉岛无证经营酒店超过9000家,其中持证经营的有700-800家左右。而类似的情况在其他地方也非常突出,比如曼谷、甲米、苏梅岛、攀牙、芭提雅和清迈。

如果算上正在被追查的100-200家酒店,那到下月低普吉岛被查封酒店估值可能会超过1000亿铢。他认为,当务之急是需要寻找更有效的解决办法。而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促使很多酒店无证经营主要是缺乏资金支持,同时又难获政府的纾困帮助。

虽然疫情爆发的这2年多时间里,政府启动了规模224亿铢的酒店振兴预算,但但部分中小酒店业者未从中受益,甚至是政府实施了第四期的我们一起去旅行和泰国游刺激措施等,也都是面向那些资本实力更强的大酒店。

另外就是政府解除了入境游限制,国际游客涌入泰国旅游,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酒店业者的信贷支持仍抓的很紧,使得他们想要获得足够的资金恢复正规经营变得更难。

为此,民会旅游事务工作小组提议启动一个为期3年的过渡计划,帮助无证经营酒店业者重新回到政府监管系统中。同时加快酒店经营相关法案的修改工作,使其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更适应。各个产业中中小业者是其中最具生命力的组成部分,因此,他们发展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泰国酒店生态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