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行长重申泰国经济将实现稳步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1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重申,国家经济将保持稳步复苏,尽管面临通货膨胀等方面的调整,并强调接下来,央行金融货币政策重心将放在疏导通胀压力和维持经济总体稳定上。

泰国央行行长塞塔普

在2022年银行金融年度颁奖典礼上塞塔普行长明确表示,今年泰国经济将在困难中实现稳步增长,即便我们需要面临来自通货膨胀飙涨的压力,以及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与地缘政治引发泰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资本和金融市场动荡的额外挑战。但我们可以坚定的相信泰国金融系统安全,仍能保持稳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自斯里兰卡政府财务陷入危机后,比邻的缅甸央行也在本周宣布暂停支付外债本金和利息以优先保障国家外汇平衡。虽然今年至今,为了阻击泰铢过快贬值,泰国央行动用了及百亿美元,但外汇总储备金额仍高达2000亿美元左右,较低外债和贸易保持顺差的情况下,能够更好的应对市场波动带来的新挑战。

但他也对疫情影响下各行业生态改变后给银行等金融企业提出了新的课题,因此,他呼吁银行业加快调整以实行新环境变化需要,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为各行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

而展望未来,各行业仍将会面临各式各样的挑战,因此,我们必须在保持好的方面的同时通过不断创新来提升竞争力和抗风险管理,不断帮助组织获得更大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