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体育部拟启动20亿加强版旅游刺激计划 研究称3年后泰麻产值超420亿

0

披帕提出20亿铢加强版刺激旅游计划

料收入激增3千亿 新增游客2百万 而3年后泰麻经济增至420亿

泰国中华日报7月24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透露,正讨论一个预算规模20亿铢综合旅游刺激计划,希望为2022年下半年旅游经济注入更多活力。披帕部长认为,该计划将为泰国吸引约1200万游客,并创造价值1.5万亿铢旅游收入。机构报告称,泰国大麻市值3年后将增至420亿铢,每泰亩年产值逾100万铢,几乎是种大米的100倍。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计划启动规模20亿铢旅游刺激计划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表示,这将是在现有刺激措施下实施的一个增强版的综合旅游刺激计划,相比这20亿铢的预算支出损失,其所能带来的社会与经济效益是无穷巨大的。该计划申请的20亿铢预算,将分为两部分展开:

其中第一个10亿铢好比新冠疫苗的加强针,目的是通过宣传吸引国际游客赴泰旅游,预计旅游综合收入将从此前预计的1.2万亿铢增至1.5万亿铢。仅仅只用10亿铢就能换回价值3000亿铢的入境收入,游客人数也将从此前预期的1000万人增至1200万人。

至于第二个10亿铢预算,他表示,希望从国家体育基金获得,主管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基金副总理巴逸口头承诺给予支持。他强调,体育旅游作为旅游大经济的重要分支,具有极强的吸引和提振游客作用。而我们的目标是吸引1.6亿人出行,这意味着价值7000亿铢的旅游收入。

而最后,他也为旅游和体育部财政预算分配过低表达了不满,指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之一,该部此前曾有50-60亿铢的预算,但今年仅安排了19亿铢,明年则新增3亿后也就22亿铢。

排队等待麻饮的外国游客

泰国商大披露的最新调研报告指出,大部分受访者反对大麻自由,认同的也主要是看中其医用用途。但自完全开放大麻后,预计2022年泰国大麻市值将高达280亿铢,并在3年后的2025年增至420亿铢。目前公众最担心和关切的问题就是大麻娱乐化所带来的的社会影响,其中青少年如何远离大麻对身心健康伤害成了头等大事。

据悉,2022年4月份全泰大麻/火麻种植面积调查预计为7500泰亩,价值280亿铢,其中上游产品价值96.15亿铢,包括了干花蕊、干叶、种子及其他;中游产品价值146.9亿铢,包括了主要成分的萃取等。而下游产品价值37.5亿铢,比如营养补充剂、调味料和化妆品等。

但如果按市场反映看,预计未来3年泰国大麻市值将增至428亿铢,年化涨幅10-15%,下游产业涨幅将会大幅增长,料能为农民每年创造80-120万铢的收入。如果按种大麻泰亩年产量100万铢算,几乎是种大米每年1-1.5万铢的100倍。

泰国政府已将大麻经济视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