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畜牧厅官员辩称猪价高涨与猪瘟正关联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4日报道 泰国畜牧厅否认隐瞒ASF猪瘟疫情,强调猪肉价格飙涨主因饲料、燃油及运费大幅涨价有关,并重申「OK」标识为安全猪肉,绝没有感染。官方通报数据,今年前5个月畜牧产品出口总值1066亿铢,涨幅20%。

ok放心猪肉

针对本周国会不信任案弹劾中,反对党指责政府隐瞒ASF猪瘟疫情导致泰国国内猪肉价格飙涨,人民吃不起猪肉外,还可能吃到问题猪肉风险的问题,萨腊逸厅长回应称,首先是猪瘟问题已经得到控制,所有通路上销售的带有「OK」标识的都是经过严格审核的安全放心肉,因此,人民大可以在烹饪熟后食用,绝没有商家卖问题猪肉的情况。

至于猪肉价格高位波动的问题,他强调与猪瘟疫情没有任何关联。并给出了影响当前猪肉价格的3大影响要素,首先是饲料成本,其次是燃油价格,最后是运费上调等的综合作用所致。另外,畜牧厅也一直与国内外有关部门保持合作进行信息共享,确保ASF猪瘟问题等待有效的解决。

而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5月的前5个月时间里,泰国畜牧产品出口总值约合1066亿5617万铢,较上年882亿7750万铢增长约20.82%,总吨数约合1014611吨,比上年993916吨增加约2.08%。

如细分大致如下:肉制品及加工产品总计415348.23吨,价值540亿1607万铢,其中鸡肉类占比最高约合61%,主要出口市场日本、英国和欧盟;非冷冻类像鸡蛋、奶制品、蜂蜜、燕窝和罐头等总吨数为125077.39吨,价值107亿8477万铢,其中奶制品最高约占80%。此外是宠物食品类总吨数366317.07吨,价值368亿8873万铢,美国和欧盟为两大出口市场。

泰国前5个月畜牧产品出口总值1066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