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改委担心全球经济衰退提前到来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6日报道 泰发改委秘书长表示,随着利率的上升势必将推高家庭与企业的成本,并将给正在缓慢复苏中的经济带来额外的反向牵引力,而最终的结果就是经济衰退恐将提前到来。旅游业对这种影响表示担心,泰国研究机构预计美联储将计划加息0.75%,并认为美经济将从明年初陷入衰退期。

泰发改委得努察警告经济衰退可能提前到来

得努察称,美国6月份通胀刷新40年新高的9.1%加剧了美联储持续加息的紧迫性。而开泰研究中心预计美联储将按计划加息0.75%,并认为美国经济会从明年初开始陷入衰退期。由于泰铢持续走软并不断刷新低,即便是泰国财政部、央行等采取了每月密切关注的监测机制,但鉴于食品和能源价格飙涨引发的泰国国内通货膨胀上升趋势,可以说泰国经济处境艰难。

他补充说,泰国曾在2008年经济危机时遭遇过通货膨胀高涨至9%的情况,而泰国央行给出的最新预期认为泰国通货膨胀将会在第三季度触顶后回调,预计该季度的月均通胀会在7.5%。但他也强调,如果所有压力减少后相信经济和通胀将会回归到正常的区间。多机构预测认为,泰国通胀最快会在明年回归到1-3%的目标区间,而今年则会在7%高位徘徊。

中美经济增速显示放缓,日欧等国也出现减缓趋势

如何解决通货膨胀问题成为了各国政府和央行都在努力的课题。虽然提高利率被认为是最有效的方案之一,但其背后也会带来某些负面影响,比如家庭和企业财务负担会大幅增加。任何激进的方案势必会造成较大的冲击,他担心经济衰退会提前到来。对此,他提醒要警惕以下几方面的风险:

首先是高通胀压力。商业部披露的6月份通胀同比上升了7.66%,使得上半年通胀同比上升了5.61%。预计全年涨幅会在7%左右。

其次是旷日持久的俄乌战争,这将会给商品价格尤其是油价造成上涨压力。最后就是全球经济衰退大浪。从目前的趋势看,最可能出现的时间点会在接下来的12-16个月。这其中尤以美国和欧洲衰退后到来的影响最为巨大,并且有提前到来的迹象。

他认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很大大企业才是减少新人招聘,有的则是裁员来缩减常规支出。这也说明他们正在为可能到来的风险做好应对准备。对此,泰国旅游业者纷纷表示担心,如果真出现所谓的经济萧条,那旅游业复苏将变得更加艰难。即便是今年入境游人数能够达到600万人,但要想在未来2年内实现全面复苏将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企业减少新人招聘缩减支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