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6月份出口增11.9% 上半年逆差额62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8日报道     泰国官宣2022年6月份贸易数据,出口同比增11.9%,总金额超260亿美元,朱霖将召集驻外商务代表处官员讨论下半年方案,落实全年出口增长目标。但逆差不断扩大,上半年累计超过62亿美元。

2022年上半年泰国贸易逆差额增至62亿美元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透露称,2022年6月份泰国出口总值265.53亿美元,涨幅11.9%,进口280.823亿美元,涨幅24.5%,在出现15.292亿美元贸易逆差额的同时,也使得今年上半年泰出口贸易总值合计为1491.848亿美元,涨幅12.7%,进口1554.407亿美元,涨幅21.%,贸易逆差额为62.559亿美元。

他强调实现出口稳步增长的背后是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密切合作,尤其是在全球经济面临地缘政治影响以及大国经济出现增速放缓之际,需要在保持现有市场稳定的同时开拓新市场和开发更切合消费市场需求的针对性产品。

报告指出,前5个增长表现较高的出口市场有,南亚国家涨幅49.5%,东南亚5国涨幅35.6%,加拿大涨幅26.2%,中东涨幅24%,CLMV国家涨幅19.5%。朱霖强调,虽然上半年出口增长交出两位数成绩,但商部仍将维持年初确定的增4%目标。另外,其将召集驻外商务代表处官员就下半年工作展开讨论并制定行动方案,确保实现年目标。因为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的呼声越来越大,通货膨胀压力增加、泰铢持续走软等。总之,下半年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可能会比上半年要更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