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银上半年获净利超过140亿铢 涨幅6.0%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8日报道   2022年第二季度,随着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 病毒变异株的担忧逐渐减轻,泰国民间消费及民间投资出现好转;外国游客入境数量持续增长,最新数据达到每月约70万人次,这也符合包括泰国在内的各国政府逐步放宽旅行禁令的形势。

但无论如何,俄乌战争导致了国际能源及粮食价格上升,加深了多个国家的通胀问题,而各国央行纷纷以上调政策性利率应对,但也需要因此承受经济及国际贸易的增长出现减缓。泰国出口业今年四月和五月较上季度的增幅分别为10.2%和14.8%。未来全球经济和世界金融市场的波动将成为需要密切关注的重要因素。

得益于新冠疫情管控措施以及国际旅行禁令的放宽,泰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惟仍需面对种种问题,包括:因俄乌战争导致的生活开支及成本升高,因世界主要经济体上调政策性利率导致的金融市场波动,乃至全球经济增长的减缓。

盘谷银行一如既往地向客户提供帮助,支持客户的流动性及流动资金,并向客户提供调整企业运营的建议,以应对势态的变化或增加将业务扩大到国际市场的机会。同时,银行亦注重风险管理,使其保持在适当水平。并在保持财务基础稳健的同时,将流动性和资本金保持在强劲水平。

盘银公布2022年上半年净利增长6.0%

2022年上半年,银行及下属公司所获净利润为140.79亿铢,较上年同期增长6.0%。其中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3.9%,主要来自信贷额的增长。净利差为2.18%。非利息收入减少19.8%,主要原因是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净利润随市场走向出现调整。手续费和服务费净收入也因证券业务出现降低,而信贷手续费则随信贷额的增长而增长。

同时,营业支出增长2.8%,主要因为发展及提高营业品质方面的开支,使得营业支出与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0.4%。此外,银行拨出预期信贷损失准备金148.43亿铢,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无论如何,银行坚持以审慎的态度拨备准备金,因为考虑到国际经济的不稳定性,以及仍然存在的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影响。

盘谷银行坚持审慎、周密的经营方针,保持强健、充足的财务基础、流动性及资本金。

截至2022年6月底,盘银贷款累计26,528.72亿铢,较2021年12月底增长2.5%。其中多来自大宗企业客户和国外贷款业务的增长。银行不良贷款占贷款总额的3.4%。银行坚持审慎、周密的原则,将疑呆账储备金对不良贷款总额的比率维持在232.5%的稳健水平。截至2022年6月30日,银行存款总额为31,471.49亿铢,较上年底保持大致一致。存贷比例为84.3%。同时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8.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5.4%,普通股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4.6%。均超过泰国国家银行规定的最低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