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称:PICO金融不良贷款率飙升

0

PICO金融经营状况堪忧 不良贷款增至18.17%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泰国财经办披露的数据显示,府级小额信贷服务PICO金融正面临坏账上升的风险。报告称,大约9万余账户约有17.9亿铢的贷款中,不良贷款率增至18.17%。其中179家申请注销,目前仍有1000家在经营。

疫情经济影响以及近期通货膨胀飙涨后物价大幅上涨使得家庭财务健康状况变得越来越差。这从各府从事小额贷款的PICO金融服务商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情况正在恶化,尤其是不良贷款率正在大幅增加。

而截至2022年5月份数据显示,目前PICO金融总开户数90549个,未偿贷款总额17.96亿铢。其中,未偿债务逾期在1-3个月共有46281个账户,总余额为8亿3524万铢,占比15.78%。当中不良贷款率高达18.17%,总余额9亿6164万铢,涉及账户44268个。

目前全泰从事PICO金融的公司合计1269家,其中普通PICO金融企业1067家,PICO PLUS金融企业232家。另外,还有179家申请注销或变更经营。换句话说,目前在经营的PICO金融公司还有1062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