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Hatari电扇创始人强大爷向拉玛医院捐款9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泰国拉玛医院近期收到一笔金额高达9亿铢的捐款引发泰国社交网民热议。而讨论的焦点不仅仅是巨额款项,更发人深省的是捐赠者强大爷的励志创业故事,以及整个家族的慈善家公众形象。甚至有网友呼吁买电风扇只认泰国民族品牌「Hatari」。

强大爷捐赠落款「强」

官方数据,泰国Hatari电风扇创始人强大爷于1985年创业,主营电器制造和销售业务,公司注册资本为4亿铢。2021年财报显示总营收约57亿铢,同比增9.56%,净利润6亿铢,涨幅6.9%。当然其家族还涉及其他业务领域,即便是受到疫情影响,其营收表现仍显示增长。

虽然强大爷以家族企业名义向拉玛医院一次性捐赠了9亿铢,但如果回顾其经商历程会发现其一直都是一个大慈善家。从未跻身泰国50大富豪榜,但丝毫没有让他在行善之路上动摇过。当地媒体预计其累计捐赠金额恐超过10亿铢。以致于有热心网友表示,买电风扇只选Hatari。

据悉,强大爷涉及电器行业并成为泰国最大的电风扇品牌,其文化程度仅有小二,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的他靠勤奋和智慧率先在泰国研发出一体风叶,牢固耐用成了该品牌永不到的标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