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学家建议政府检讨Ft电价 美经济负增长有助缓解通胀压力

0

阿努颂称美经济衰退有助缓解通胀压力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泰国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对于全球资本市场、股市、黄金市场以及美元强劲走势来说可谓是得到缓冲。与此同时 ,他建议政府应该重新检讨国内浮动电价上调的决定。

阿努颂博士认为,美国第二季度通报GDP同比萎缩0.9%,但就技术上而言,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即可认定了该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阶段。如果深入分析后会发现,美国私营企业投资同比减少了13.5%,这给GDP造成了2.73%的拖累。而这也表明美联储试图通过强硬的货币政策以实现降低通货膨胀的努力并非易事。

但美国经济减速从另一方面带来了利好因素,比如,通货膨胀上升的压力会比之前降低,接下来加息力度也会比此前几次要温和一些。而所有这些综合起来又会给资本市场、股票市场、黄金市场,甚至是强势美元带来一丝喘息的时间。至少接下里各种压力都会有所降低。

至于泰国而言,他认为,政府决策者应该重新讨论浮动电价调整的决定。最新消息称,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的Ft电价将涨至每度4.72铢,环比上调了近1铢,这对消费购买力本就脆弱的泰国家庭来说会是不小的财务支出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