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院支持政府推动BCG经济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赞成政府大力推进BCG经济新模式的发展,在为国家创造收入的同时,还能强化未来竞争力,增加新就业岗位的同时,不断提高地方薪资水平。而「一府一龙头企业」项目有助于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工业院还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后导致购买力下滑。

BCG新经济

威挽副主席在出席某研讨会时就「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强国梦想」的主题发言,他认为,政府提出的BCG经济发展新模式符合泰国当前和未来的发展需要,工业院将全力配合并将该经营理念落实到各行各业的实践。

而以目前泰国经济构架看,真正关系到经济根基的行业大约占30%。比如,智慧城市、未来食品、电子商务都是极具发展潜力的行业,当然还有就是将泰国打造成为国际边旅游边工作目的地。疫情爆发前泰国入境游作为支柱产业,共计为当年GDP提供了20%左右的贡献。这表明泰国拥有得天独厚的区域和地理优势。

但就经济发展模式而言,他认为政府提出的BCG经济模型就是非常好的思路,这对泰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帮助传统行业实现技术化升级的同时,也迎合当前全球各产业发展的方向,当然还包括消费者需求变化对新产品提出的要求。

美国政府刚刚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经济报告显示,季度经济同比呈现萎缩,这也是连续两个季度显示负增长,部分原因与美联储采取的强硬货币政策,以及美国国内企业对未来不确定的担心,使得投资支出大幅减少。工业院担心,这可能会给下半年泰国出口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