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启动数字泰铢试点工作 多行参与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 泰国启动数字泰铢测试,首批获准单位包括了大城银行、汇商银行和2C2P三家共计1万名客户。泰国央行官员强调,目前还处于商业模式的系统测试初期,因此,尚没有确定真正的大范围商业化推广时间表。

泰国央行试点数字泰铢

泰国央行正式启动了「CBDC Hackathon」数字泰铢试点工作,探索向公众发售可流通使用的数字货币,不断完善金融体系并顺应未来的发展需要。主管服务事务的哇奇乐副行长表示,央行已意识到了CBDC作为金融基础设施的潜力和重要性。它不仅能增加企业和公众更快捷和多样性的金融服务需要外,还能极大的降低成本。

而目前已经与多家企业开展了实验室测试阶段,并探索各种潜在的模式及优化系统,同时评估潜在的风险,为制定政策提供参考。现阶段测试的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一个是基础轨道测试,主要是评估系统性能和安全性。首批参与的单位包括了大城银行、汇商银行和2C2P公司,体验用户大约有10000人。

另一个是可编辑性测试。这主要是促进CBDC创新发展,开发满足不同客户群体需要的新金融服务,同时还能帮助央行不断改进制定适合泰国国情的CBDC生态。而泰国央行也再次郑重声明,希望公众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切勿相信任何邀约投资的信息。目前尚没有商业化推广的具体时间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