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计划推动街头食品健康安全标准化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 曼谷市长差察透露,市政府将规范街头食品经营,提高卫生安全标准,为市民和游客建立首都街头美食健康安全信心。官方数据显示,仅由卫生部监管的曼谷市餐饮实体店就超过20000家。

差察市长在与泰国工业院食品研究所所长、泰国总商会食品工业主席、泰国冷冻食品协会主席和即食食品生产商协会主席等交流讨论后一致认为,应该为曼谷街头食品制定行业标准,尤其是保障食品健康安全方面,进而为市民和游客建立更健康安全放心的街头饮食文化。

卫生局数据显示,目前其管理的曼谷全市的餐饮单位就有20000余家。泰国工业部食品研究所可谓街头餐饮业者提供全范围的培训,无论是学习和实践的场地,还是相关科室的实验室。

从功能和服务群体看曼谷街头食品大致可归纳为3大类,1是面向社区,2是面向上班族,3是针对外国游客。其中试点区域,则认为可选择外国人高达集聚的街道,比如素坤逸和是隆路等,然后再考虑向其他地方推行。

此前就有国外记者写了篇泰国街头食品的报告,并建议游客尽量选择熟食,而不是简易凉拌后的半生食物,因为会引发腹泻风险。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游客可以安心品尝。泰国街头食品是泰国旅游的一张活名片,打好这张牌,不仅能服务社区,吸引游客,还能增加摊贩收入。

泰国美食料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