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车企推混-纯车型提振淡季消费购买力

0

中日车企细分新能市场提振淡季消费购买力

宏瑞小虎泰首发日获千台订单 丰田销量料增16%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中资汽车与日系汽车在泰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可谓是越演越烈,尤其是获得泰国本土资本青睐和鼎力支持下,电动汽车市场细分化加速推进。自长城汽车用欧拉好猫强势进军并取得开门红一举登顶百万内级EV车销量榜后,宏瑞小虎本月初泰国新车发布会更是在24小时内就收到1千台预约订单。

小虎

作为一款主打城市家庭代步电动车,其泰国基本款定价32.5万铢,与早前发布的哪吒V电动和确定周一发布的比亚迪消费者目标市场再细化。而小虎泰国经销商EV Primus同时还拥有东风(DFSK)汽车和赛力斯(SERES)汽车两个品牌的授权。另外公司还计划投资上亿启动小虎泰国组装厂,预计最快明年上旬可批量生产,初期年产量4千台。

在泰从事汽车制造业逾半个世纪的日系车商对于中资汽车品牌在泰国新能源市场强势做法将会做出积极回应。尤其是迎来60周年庆的丰田泰国,除了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推出热卖SUV新一代车型外,还将加大在中高端EV汽车市场的布局。预计今年年末泰国EV电动汽车市场将会燃气中日车商对决。

援引自丰田汽车泰国披露的数据,几年上半年总销量427303台,涨幅14.5%,全年上看88万台,涨幅16%左右。另外,今年丰田还将在泰国投放6000台纪念版限量车型。但从日系车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动向看,纯电动和混动车型将是它们重点拓展的领域,比如本田BR-V新款定价料不超过93万铢,日产的纯电动版车型除了增加电池容量外更直降15-19万铢。

中国电动汽车成泰国公路新风景线

就目前泰国EV电动汽车市场看,一百万铢以内的市场细分化程度不断推进,其品牌竞争也异常激烈。得益于中国国内新能源汽车产能优势,特别是电动汽车早前积累的优势,使得泰国公路上跑的电动版汽车主要以中资品牌为主。据悉,周一举办的比亚迪汽车泰国推广活动上将会展出BYD-唐、BYD-宋等多款纯电车型。

以小虎为例,泰国消费者可选的车型共有两种,分别是两门双人座定价32.5万铢和五门四人座定价38.5万铢,充满电行使里程数在165-200公里。而首日接受预定就交出24小时内售出1000台的成绩。

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发言人素拉蓬认为,今年内需市场比出口市场更活跃,前6个月国内市场增长4.58%,而出口市场萎缩11%。预计全年产量在180万台,出口定在100万台,内销则为80万台。他认为,电动汽车消费热潮不断,而俄乌冲突影响始料未及。

EV充电服务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