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百亿铢医美市场料料最快5年恢复原貌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4日报道 受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放缓影响下的泰国医美市场预计需要至少5至10年时间才能恢复其本该拥有的面貌,但也正因如此,这个规模300亿铢的市场竞争也格外激烈。除了其他领域惯用的免息分期支付外,只凭一张身份证且无需信用卡就能实现变美的爱美大众消费群体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解决了一次性大笔数额支付给个人财务带来的烦恼。

2022年泰国小姐桂冠获得者承认动过鼻子

随着泰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以及大数据引导下的信用支付多元发展,尤其是在疫情趋于稳定后,泰国经济迎来百废待兴之际,融资困难和流动性吃紧问题也越来越多,而这也加速了泰国新信用支付市场的发展,其中免担保低息或免息分期付款成了为当前最受市场欢迎的支付方式之一。

泰国医美市场无疑是疫后各行各业迎来复苏之际表现最活跃的行业之一。业内人士预计,鉴于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加上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地缘政治紧张等问题交织,使得泰国医美市场至少需要5-10年的修复期。最乐观的情况就是5年内恢复其本该拥有的面貌。

以知名整形医院然禧医院为例,今年推出的促销策略,除了信用卡免息分期付款外,还分阶段推出降价促销活动,比如,6月隆胸享受10-15%折扣,7月双眼皮手术直降10-20%,另外8月份矫正牙齿也有15%的让利。

泰国医美市场估值300亿铢

而Pruksa医美诊所首席执行官塞塔堪医师表示,虽然疫情安全限制已经解除行业经营也基本恢复常态,但目前回归的70-80%的客户中85%为老客户,并且还是工薪阶层群体。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人均支出费用不如以前。虽然高净值收入群体的消费支出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处于疫情安全担心,他们减少或延迟了护理保养次数。当然,只要有促销活动,客流量会迅速饱满。

Bangmod医院整形科主任塔喃猜透露,中高端客户回流情况良好,尤其是政府简化入境流程后,旅游医美市场强势复苏为该院带来了2-3倍的营收增长。另外,该院还最新引进了新技术,使得拉皮、嫩肤术后恢复大幅提升。

然而一些小型医美诊所在争抢客流量方面更是大胆创新,推出了切合无信用卡大学生或刚入职的工薪阶层爱美需求的支付方案—即只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圆了变美梦想。

比如,定价1万铢的隆鼻手术,每期2000铢,分5期付清;定价1.04万铢的双眼皮手术,每期3466铢,分3期付清;或者定价3.9999万铢的隆胸术,每期3999铢,分10期偿清。另外,还有部分美容医院推出母亲节大礼包活动,消费满6万赢5千大礼盒。还有医美诊所推出半价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