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加快数字化服务转型

0

IEAT制定明年总规划加快数字化服务升级

泰国中华日报8月15日报道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IEAT)透露,目前该局正依据2023年战略目标,制定智能&碳中和新型工业港总体发展规划方案,在重视公共设施建设和园区生态的发展同时,还将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提高服务水平,进而吸引更多投资。

威利局长表示,上述规划方案将会主要在马达普工业园区和港口工业区,以及智慧公园工业区等进行试点,并通过数据分析整理为其他园区发展提供参考。他强调,这也是该局招商引资的重要策略之一。

而近日,工业园区管理局主要官员还与工业部常务次长谷猜和该局董事局主席纳霖一道前往西班牙考察工业港口项目的管理,其中就包括了瓦伦西亚港,海水淡化项目,同时还举办了交流会。

作为全球前20大国际货运港,智能化管理减少纸质文件使用外,更提升了效率。并确定在2030年内实现碳中和目标,最终完成全面数字化管理转型升级。他强调,马达普工业港发展就可以参照该港模式进行。

在考察西班牙水淡化利用后,我们将会研究并制定最适合和最有效的可行性方案,从而提高泰国东部工业水资源供应安全,减少废水对社会、环境、经济以及投资带来的负面影响。目前国家水资源办正在与朱拉隆功大学就相关课题进行研究。

与此同四,该局也在探索陆地港项目开发的事宜,对于泰国来说,不仅要发展国际海运港口物流还需要同步推进陆路港混合多元方式来真正提高国际货运稳定安全。因为地缘政治有时会给航运业带来某些不利影响,严重的可能会导致供应链中断,而多通道可以缓解这些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