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延长签证计划10月1日生效 中方将增加每周直飞航班

0

泰国年末旅游经济迎诸多政策利好

总理宣布解除《紧急状态法》流程 同意延长签证停留期 中方增开泰国直飞航班

泰国中华日报8月21日报道 泰国政府启动为期6个月签证停留期延长方案,其中旅游签证增至45天,落地签证也延长到30天。该计划从2022年10月1日起生效,并持续到2023年3月31日。当日解除的还有自新冠疫情爆发起就实施至今《紧急状态法案》。中方将增加泰国直飞航班架次,从此前每周3班的基础上增至15班,旅游业迎来诸多利好,外交部提醒国人出国旅游做好防备,称韩国游被遣返率高。

曼谷唐人街夜市重现往日生机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在主持疫管中心例会后透露,综合当下新冠疫情形势,疫管中心将启动解散行动方案,自2020年起连续展期19次的《紧急状态法案》也将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解除,同时疫管中心也将同时解散。今后新冠预防部署将由卫生部疾控部门负责督导。

而在当天会议上另一个重大决议就是延长赴泰外国游客签证停留天数的提案也获得批准,新方案将从2022年10月1日起生效,并持续到2023年3月31日,共计6个月。其中旅游签证停留期从30天增至不超过45天,落地签从15天增至不超过30天。

从泰国民航局获悉,在收到中国民航局询问有关是否有增开两国直航航班需求信函后给出了肯定的回答,预计增开中泰两国直航最快会在9月到来,届时有望从目前每周3班次增至15班次。而泰国民航局也正在与各大航空公司讨论有限配额的分配方案。

泰国启动为期6个月的延长签证计划;中国将增开泰国每周直飞航班,从3班次增至15班次

不管怎样,这对于泰国旅游业来说都是非常积极的信号,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定中方接下来的动态防疫政策走向如何,但泰国都应该提前做好准备。除了,迎接中国游客外,还需要做好前往中国的旅客健康筛检。

如果从曼谷唐人街夜市最近所展现出的人潮涌动热闹景象看,泰国旅游业似乎展现出了复苏的精神风貌。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计,2022年国际旅行人数将回归至疫情前的50%左右,相比疫情最艰难的头两年有很大的改善。

其中国际出行人数降幅最大的还是亚太区,占比90%,其次是中东54%,非洲约50%,而美国和欧盟分别是40%和36%。中国政府严苛的防疫政策使得目前出境游仍处于停滞状态。东南亚国家则积极开放国门利用旅游业提振经济。

但不管怎样,从今年前7个月的数据看,泰国入境游人数已经突破300万人,预计接下来的旅游旺季,入境游很可能迎来高速增长,月均能在100万人。各部门也对旅游业复苏前景给予厚望。但外交部也提醒国人在出国前做好功课避免遭遇被拒的情况,目前韩国线被遣返率较高,由于泰国就业压力大,而韩国打工可获得高额薪水,成为很多泰国「小鬼」愿意冒险一试的国家。

泰国外交部提醒韩国游被拒率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