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明年曼谷写字楼租赁面积将增至1千万平米 但租金涨幅有限

0

曼谷写字楼供给侧稳增但租金陷停滞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曼谷写字楼市场供给侧仍保持增长,机构预计明年总租赁面积将突破1000万平米,但对于开发商而言,租金偏低仍是行业当下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

沙吞商区

泰国首都曼谷办公空间供给侧一直保持增长,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末累计增至935.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0.87%。高力国际泰国预计到今年末,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办公空间将至少新增306000平方米。

虽然目前曼谷办公空间市场展现出需求增长的趋势,很多租户在寻找新场地,当然老租户也想续租,但纷纷希望降低租金,部分租户则希望缩减空间来控制成本。而业主方面也主动提供各种优惠或折扣来试图留住现有租户。

预计未来写字楼租赁市场将会变得更加灵活,相比传统观念的写字楼有很大的不同。而目前比较令人担心的问题就是,在需求低迷的情况下,供给侧不断增加会给租金价格行情造成拖累。

以第二季度末写字楼出租率为例,被租用面积约861.7万平方米,占比91.11%,但相比下降0.38%。其中素坤逸区是曼谷市核心商业区写字楼出租率最高的区域,约合92.74%,而非商区最高的则是曼谷西区,为95.86%。

从曼谷市顶级写字楼发展趋势看,58%在建项目均位于拉玛4大道、素坤逸、是隆和沙吞这些已经成熟的核心商业区。另外的42%则建在曼谷近郊。而开发商们也在绞尽脑汁希望获得足够高的客户入住率,甚至不惜提供超实惠的报价方案参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