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杂货店市场将掀起零售业新一轮大战

0

40万家杂货店细分市场将掀起新一轮大战

两大零售业巨头纷纷布局 与先行者TD展开对决抢红利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泰国零售业新一轮大战在即,面对规模40万家的杂货铺细分市场,人人都想拿到最大的份额而不仅仅只是分一杯羹。据悉,相继加入战局的除了正大系的莲花超市和万客隆大卖场外,苏氏酒业旗下的大C商超也纷纷布局,采用新模式整合社区新零售。而刚刚获得开泰银行战略入股支持的「TD」将正面迎接强强劲敌。

虽然在过去的30年快速发展过程中,现代零售业包括大型购物中心和便利店已经融入了泰国人民的日常生活,这种势头在曼谷和大中城市尤为突出。但我们必须看到以服务社区为主体的杂货店极大新资本注入完成整合以适应新商业环境变化发展的需要。

泰国卡拉宝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晓田在看到这块逐步被冷漠但蕴藏巨大商机的市场后,利用现代化零售业管理模式改造升级并形成了一套低成本的杂货店新经营模式。但其创立的TD店的成功也引来了强大的竞争对手。

目前正大系掌控的莲花超市和万客隆大卖场,还有苏氏零售旗下大C商超也都纷纷宣布开拓该新零售市场。据悉,目前全泰需要升级改造的杂货店数量超过40万家,而这也是为何如此吸引各大资本财团纷纷入局的原因。

据悉,各家都排除了专业团队来负责开拓该新目标市场。这种趋势在最近1-2年表现得尤为突出。从开泰银行巨额投资TD店打造支付生态系统可见该市场蕴藏的红利。这也预示着泰国杂货店市场将迎来整合,金融机构将会提供更多的信贷支持,让决策更容易和便捷。

而从外府市场会清晰的发现,零售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出现了很多新零售模式的门店,甚至还有用专属颜色提高门店辨识度,比如,具有代表性的现代化转型的地方杂货店就有,红色醒目标识的TD店,大C支持的橙色主基调的DonJai店。

TD方面透露,公司目前有5000家店,年底前将建成8000家,并按照每年2000家店速度扩张。以服务社区的现代新杂货店上架商品主要为消费品为主,比如油品、调味料、洗涤用品、生活用品等。除了买东西,TD后期还将提供额外增值服务,比如小额贷款,邮寄包裹或配药等,争取实现一站式服务。

而DonJai方面,目前拥有780家门店,主要在洛坤、安纳乍能、四色菊和北标、清迈、宋卡、春武里和芭提雅。公司年底前目标是增开1000家店。另外,莲花超市和万客隆也计划拓展杂货店市场,并已经启动了相关开店模式。预计不愿将来泰国杂货店市场将重现生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