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将加快国企投资预算拨付保GDP增3.5%

0

阿空加速国企投资拨付保GDP增3.5%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将加快国有企业投资预算拨付,希望通过新项目投资确保实现2022年经济增3.5%目标。财长阿空透露,今年3500亿投资仅支出60%,距离95%目标甚远。

泰国财长阿空

泰国财长阿空在出席SEO CEO论坛上再次就政府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心,强调将竭尽全力确保今年经济增3.0-3.5%的目标区间。但承认国有企业投资支出方面存在进度缓慢的情况,截至7月底52家国企通报的数据,仅完成总投资额的60%,与95%的目标相距甚远。今年国企投资总预算约合3500亿铢,这对拉动经济具有关键作用。

“就国有企业掌控的投资预算而言,算是比较高的。如果加上政府机构的投资预算每年大概6000-7000亿铢,两项合计后投资额高达约合1万亿铢。因此,如果使用到位将会为经济带来客观的收益。

但是,如果投资预算拨付延迟就会直接影响到资金进入经济系统的效果。就相比私营部门贷款投资后,必须尽快完成项目收回投资并支付贷款一样。他强调,财政部将会加快国有企业投资预算拨付效率,确保为实现经济增长目标提供支持。

目前,52家国有企业总资产约为14.7万亿铢,与现在GDP约合17.6万亿铢相比其体量是相当巨大的。因此,国有企业在拉动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投资进度快慢直接影响到整体经济表现。因为很大大型基建项目都是由国企主导和参与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