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批准29亿铢BEV车补执行预算案

0

内阁通过BEV车补实施细则 预算29亿

BEV摩托车最高补1.8万铢 BEV汽车最高补15万铢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合计金额29亿铢的新能源汽车扶持预算案,希望借此持续推进汽车和摩托车电动化转型步伐,补贴金额从1.8万铢至15万铢不等。

总理府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得努察透露,在今日内阁例会上通过了一项总金额为292339.7万铢的EV电动汽车补贴财政预算案,覆盖范围包括了电动汽车和电动摩托车。具体标准和条件如下:

  1. BEV乘用车车型,准乘人数不超过10人,建议零售价200万铢以内:如果电池容量在10千瓦时但不超过30千瓦时的,每台车补贴7万铢;如果30千瓦时以上的,每台车补贴15万铢;
  2. BEV国产皮卡车型,建议售价200万铢以内,电池容量30千瓦时以上的,每台车补贴15万铢;
  3. BEV摩托车型,建议售价15万铢以内,每台车补贴1.8万铢。

而享受上述BEC车型补贴的车商必须是经过泰国税务局审批通过并签订了协议的法人单位。如果最终无法履约执行将需要接受相关处罚。这也是泰国政府致力于加快国内传统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所做出的最新努力。

如车商触发违约条款,将按年息7.5%对补贴款进行追回。得努察强调,申报的车型必须与相应的补贴标准对应。另外,从财政部通报信息看,预计2022财年符合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的汽车共计18100台,摩托车8800台。

然而,政府目标是将泰国打造成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区域制造中心,提高电动汽车产能和零配件供应链竞争力,争取用十年时间全面完成电动汽车产业化转型,正式结束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燃油汽车生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