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速面提价方案将很快出炉 涨1铢讨论最多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泰国速面提价方案将很快出炉,商部监管部门启动对华暗示立场松动,但朱霖强调2铢要求太高,内贸厅与5大速面汽车代表就具体方案正展开激烈讨论。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透露,已经就速面提价方案授权内贸厅与企业代表进行磋商,希望拿出一个各方都可以接受的折中方案。并强调,如果按企业提出的单次涨价2铢的确太高,这使得目前最普通的袋装面,每包将从6铢涨至8铢。他担心影响范围太广,特别是那些以来速面充饥的弱势群体来说,会很难。

但他也表示会充分考虑企业经营成本上面临的挑战,当然,如果必须上调,那也希望是小幅上调,必须综合考虑能源、天然气、小麦、植物油等称成本影响等。最后他重申了双赢模式的立场。

据悉,目前被讨论最多的提价1铢,并采取更灵活的速面价格成本审核机制,因为其为政府管控商品,提价必须获得政府授权,因此,在高成本风险当下,建议报价间隔缩短至6个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