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方便面今起上调零售价至每包7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5日报道 泰国方便面今起正式上调零售价。在获得商部监管部门授权后,泰国最大速面企业「麻麻面」平袋装泡面价格将从目前每包6铢,涨至每包7铢,但涨价2铢未获得支持。同时获得授权并宣布涨价的,还有健力面和味之素面。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声明中表示,虽然速食泡面企业提交的涨价2铢经核实后与实际情况相符,因为相关成本均有大幅上涨,比如人工费,与石化产品相关的塑料膜和运输成本也都发生重大改变。

但处于当前艰难形势下单次提价过高可能会给普通大众家庭财务造成较大影响的考虑,最终研究讨论后批准了在原价基础上上调1铢,即从每包6铢涨至7铢,并且从2022年8月25日起正式生效。

作为附带条款,麻麻面、健力面和味之素面等3家宣布提价的方便面企业承诺,如果关键原料成本下降后,必须按实际成本对零售价做出相应下调。预计此次速面提价后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因为购买10袋实惠装,每袋价格低于7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