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宣布下架多款泰马两国进口婴儿爽身粉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4日报道 柬埔寨监管部门发布公告,将暂停进口和销售来自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多款制品婴儿爽身粉,因在最新质检抽查中发现有石棉成分。并限期2周内提供国际安全验证证书。

柬埔寨消费者保护、竞争和反诈局发表的声明称,此次调查发现受石棉污染的婴儿爽身粉产品中来自泰国的共有5种,分别是,强生婴儿爽身粉,强生Blossom Formula婴儿爽身粉,D-nee婴儿爽身粉,D-nee新生儿爽身粉,Kodomo爽身粉,Bhaesaj清凉爽身粉,Babi Mild爽身粉。

同时被停售和禁止进口的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两个爽身粉品牌,分别是Pureen和Laffair Be Love。按照柬埔寨相关安全要求,任何化妆品都不得掺杂石棉成分,因为这可能会给身体造成致癌风险。同样的婴儿爽身粉也必须无石棉。

而监管部门要求进口商召回所有在售问题产品,并提供2周时间向国际公认实验室审查产品安全认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