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界和资本市场对巴育被暂停总理职务表现平静

0

巴育被暂停总理职务 资本和商界表现平静

泰国中华日报8月26日报道 泰国商界和资本市场对巴育被暂停总理职务表现的异常平静。泰交所总经理帕功认为,投资者关注上市企业盈利能力和股东回报,不久前刚问鼎泰国首富的海湾石油CEO萨兰对政府落实能源政策有信心,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则坚信当前政治动态不影响APEC会议顺利召开。泰国商会大学则维持经济增3%展望,总理停职影响可忽略。

虽然有关总理8年任期起止时间的判决结果将会在接下来的1个月内公布,但目前泰国资本和商界人士的谈话中大致可以了解到,其经济层面的负面影响似乎可以完全不用担心。尽管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官员认为,哪怕有影响也可能是短暂的,但从大多数商界大佬的话语中可以看出,本届政府4年任期的最后一年,已经不会对任何重大政治事件过渡担心。

如果没有巴育总理8年任期是否到期的法律认定事件,按流程泰国也将在2023年下半年迎来新一届政府大选。因此,在有限的时间里,无论是执政党和反对党都将会在相对「和谐」的政治气氛下开展各自的工作。宪庭大法官团以全票通过的结果受理总理任期裁定甚至被观察者认为是缓和国内紧张政治气氛的最新行动。

对于泰国来说,影响其经济表现得主要因素还是出口和旅游两大驱动力的表现是否符合预期。目前泰国国内各大机构给出的GDP预估中位数为3%左右,如果旅游经济强劲,国内消费稳定,那全年经济增3.5%仍有可能实现。

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认为,巴育暂停总理职务不大会影响APEC会议进程,各项工作都将会朝着既定的方向发展。除了总理外,政府内阁还有多为副总理可以在总理无法履职的情况下继续代理并主持重大国际会议。

泰国海湾石油首席执行官萨兰表示,相信政府各项政策会按计划推进,相信总理停职事件不会给能源工作进度造成影响。福布斯实时财富排行榜不久前称,萨兰反超谢国民先生和苏旭明成为泰国新首富。

泰国证交所总经理帕功则坚定的表示,投资者关注的是上市企业的盈利表现和为股东争取的回报,因此,任何有关政治动态对投资者来说并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总理停滞期间内阁仍能维持正常运转,代理总理也拥有和总理相同的行政权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