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丧失工作热情负面情绪正蔓延至各行各业 国企最严重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6日报道 最新调研结果显示,泰国人的工作热情正在减退,这种负面情绪已经蔓延到各行各业,哪怕是疫情期间收入最稳定并且没有失业顾虑的政府公务员系统,也都纷纷对改善工作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泰国发改委秘书长得努察在看到调研报告结果是感到震惊。疫情大流行后,不仅泰国职场有这样的问题,世界其他国家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就是越来越多人寻找更开心的工作方式,希望在生活和工作上找到新平衡,辞职并开始寻找更富激情的新工作。

纽交所最新一份有关亚太区8个国家1362家中小企业(泰国首访小企业207家)显示,泰国47%的小企业离职人员相比1年前明显增加,凸显出中小企业将迎来换工作潮。德科集团一份新常态工作状态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全球四成在职员工正经历工作乏味。

类似情况还体现在泰国玛希隆大学管理学院的一份曼谷职场人士工作幸福感的调研报告上,约有12%的受访者对工作缺乏激情,而另外57%则陷入消极工作状态。结果显示,国企员工工作热情度最低33%,私营企业为63%,公务员为42%,个人创业者为52%。

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工作量较大,工作环境不理想,软硬件匮乏,主管责任心低,组织构架呆板。得努察秘书长认为,无论是公务部门还是私营企业都需要不断改善工作气氛和环境,为员工提供一个可以发挥热情的工作生态环境,进而提高产出率。

泰国人的工作热情正在被耗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