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活跃推动泰国二季度公寓住房市场回暖 机构预计年涨幅9%

0

二季度公寓住房交易回暖 中国买家领衔

REIC预计今年全泰房地产整体提高9-14% 通胀影响有限

泰国中华日报8月28日报道 外国人在泰购买公寓显示出回暖信号。泰国住房银行REIC地产信息研究中心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外国买家过户公寓单元4433套,同比提高1.4%,交易额223.31亿铢,增加9.1%。预计今年泰国房地产市场总体涨幅9.14%之间,并认为通货膨胀影响优先。

REIC预计2022年泰国住房市场将迎来稳步复苏,上半年外国人公寓过户交易小幅回暖

该中心主任兼监察员威猜表示,从今年第二季度外国人购买公寓过户表现看,泰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稳步回暖的信号。以2021年统计数据为例,公寓住宅总过户率交易量为89836单元,总交易额2539.07亿铢,其中归属于外国购房者的分别是8198单元和366.10亿铢。

而2022年上半年该数据依次是交易量4433单元和总交易金额223.31亿铢,同比涨幅1.4%和9.1%。至于买家方面,中国购房者仍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分别在交易量和金额两项上处于领先地位,分别是1124单元和59.31亿铢。

另外,交易量位列第2至5的依次是,俄罗斯129个单元交易额4.15亿铢,美国116个单元交易额6.43亿铢,德国80个单元交易额2.66亿铢,印度79个单元交易额3.53亿铢。

威猜补充说,就2022年泰国住房市场表现看,预计涨幅中位数在9.1%,最低不会低于3.4%,而最高则回到14%。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今年上半年交易过户量95316个单元,涨幅9%,总交易金额2570.09亿铢,涨幅7.1%。

虽然通货膨胀给国内消费带来了一定的拖累,但就住房市场的影响看,他认为会非常有限。毕竟住房的刚性需求要比大部分商品消费要大得多。如果第三季度出现盘中调整,那预计第四季度住房市场又会重新活跃起来。入境游复苏对住房市场的提振非常积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