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展电子商务局称:公务员刷屏最高每天11小时

0

泰公务员刷屏时长最高每天逾11小时

ETDA指直播带货和网购占据大部分流量 首次纳入农民上网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泰国公务员刷屏时长11小时,高于其他工种。如果按年龄层划分,介于22至41岁的Y世代上网时间最高,约每天8小时。其中大部分的网络流量被用在了观看直播带货和网购。而今年首次纳入评估的农村网民上网时长为3小时。

泰国发展电子商务局(ETDA)官员在上周二发布2022年全泰网民上网行为习惯的最新调研结果时指出,公布全民上网调研数据更多是希望为经营者和内容创作者提供参考,了解并掌握消费者上网行为习惯的变化趋势,当然也为政务改革提供指导,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今年报告与往年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加入了农村网民上网数据,这使得我们的数据收集内容与国家统计局保持同步。进而更好的确保全泰网民上网行为变化能真实的反映出当下的情况。比如,农民上网首次被纳入调研对象,结果显示他们每天上网时长大约在3小时左右,而最高的是公务员,每天超11个小时。

据悉,此次调研采用线上问卷的方式展开,受访人群覆盖各府各年龄段的各行各业从业者合计46348人。其中,22-41岁的Y世代每天上网时间为8小时55分钟;22岁以下的Z世代每天8小时24分钟;而42-57岁的X世代每天上网时长5小时52分钟,58岁以上千禧一代每天上网时长3小时21分钟。

其中,2022年全泰网民上网时长的中位数为每天7小时4分钟。如按地区划分,曼谷大都市圈网民刷屏时长最高为每天10小时5分钟,中部、东北部、北部等网民流量时长差距在缩小,介于每天6小时17分钟至6小时59分钟。而南部网民上网时长最低,约为5小时35分钟。

至于上网浏览内容方面,寻医问药最高约86.16%,社媒互动65.7%,观看流媒体41.15%,刷直播34.10%,网上交易31.29%,阅读看新闻29.15%,发电邮26.62%,网购24.55%,线上会议20.67%,打网游18.75%。

而网购主力军主要在Y、X和Z世代,占比超过80%以上,主要网购商品包括了服饰、鞋袜、运动设备、饰品、化妆品和消费品;至于千禧一代和B世代,他们网购商品则主要以食品为主。至于原因,大致可归纳为价格便宜、可选择性大、方便和免运费。

至于热门网购平台则主要有Shopee,Lazada,Kaidee和脸书、连我、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但对广大卖家而言,脸书使用率最大,其次是电商平台,接着是连我、官网和Instagram和推特等。

另外,在支付环节,大多数网购用户会选择用平台支付渠道进行,当然也有通过银行移动运用进行支付的。由于配送服务不断提高,到付也成为了很多人新选择。至于内容创造方面,短视频无疑是最吸引网民眼球de,其次是纯文本内容和在线直播。

移动支付成为泰国人消费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