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成立国家软实力执行委员会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泰国政府将成立由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博塔纳蓬领导的国家软实力执委会,希望全方位推进创新经济产业发展,真正将软实力转化为经济发展的硬实力。

总理府秘书处副秘书长阿努察表示,总理府秘书处于2022年8与19日签署了命令,即成立一个全面提升国家软实力的政策执行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由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博塔纳蓬领导。

另外,在任命文化部长为副主席外,其他关键部委常务次长也将兼任该执委会委员,比如,外交部常务次长、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文化部常务次长、数字经济和社会部常务次长、高教科研创新部常务次长、泰发改委秘书长,以及知名机构代表等,像TDRI主任、泰国工业院主席、泰国总商会主席、泰国数字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等。

而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就是为发展国家软实力制定发展战略目标,并将软实力转化为国家未来发展的硬实力,进而在国际社会上为泰国树立良好的国家形象。国家软实力能否取得长足发展,需要政府机构和社会公民组织的共同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