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向倾倒油污者开高额罚单 新冠药获取泰不及柬埔寨

0

曼谷市将向倾倒油污者开最高1万铢罚单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曼谷市出台新政,对肆意向下水道倾倒油污者开罚单,罚金最高10000铢,同时开通检举人奖励通道。并与私营部门合作尽快解决流动摊贩摊位难的问题。玛暖医师表示,在获得抗疫药物方面柬埔寨走在泰国前面,无论是莫努匹韦,还是帕罗维德其定价也不贵。

曼谷市严禁向下水道倾倒油污,罚款1万铢

曼谷市长差察签署命令,将对随意倾倒油污者开罚单,作为一项新举措主要是减少油污对城市排水系统造成的阻塞难题。据悉,罚金最高为10000铢,同时还开通了检举人通道,提供有偿举报。

而在解决城市流动摊贩的问题方面,曼谷市将于各主要商区的私营企业进行讨论,并研究制定可信性方案,其中首批纳入整顿的区域包括了,拉差贴威区,比如象头桥、兰喃巷、社纳拉巷,由王权集团提供部分设备赞助。

另外,小曼谷区的盛社萨巷将由吞武里医院提供部分赞助,协助整顿社区临街流动摊位。还有就是律实区的叁客洛巷,由纳瓦民塔拉提瓦大学提供部分设备赞助。

针对泰国抗疫药物获得存在的问题,玛暖医师表示,柬埔寨在这方面走在了泰国前面。无论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两种治疗新冠病患的药物,莫努匹韦还是帕罗维德,更重要的是其定价也不贵。

比如泰国还在使用的法匹拉韦,柬埔寨也已经没有在用。如果柬埔寨民众自检感染新冠则可以到药店直接采购到莫努匹韦和帕罗维德。比如,莫努匹韦一个疗程5天药费在1800铢,而帕罗维德为3500铢。按照泰国公费医疗标准,法匹拉韦为免费配发,但医生会根据病情确定。

泰国医师承认,在获取抗疫药方面泰逊于柬埔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