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唐人街入围全球最酷街道第8名 延迟课征300铢踏地费

0

曼谷唐人街入围全世界最酷街道第8名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泰国入境游利好不断。在最新一期由英国周刊《Time out》评出的全世界最酷街道榜单中曼谷唐人街荣获第8名。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决定将向外国游客课征每人300铢踏地费推迟到2023年初执行,而素万那普机场自2022年9月1日开始,也将全面启用PVS乘客自动验证系统。

素万那普机场启用PVS安检系统

据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管理出通报信息,自2022年9月1日上午09.00分起,所有执行出港航班的国内外乘客都将采用统一PVS乘客自动验证系统核实个人信息并办理登机手续。而PVS系统分别设置在国内线C-D值机口共计8个受理点,另外,国际出港乘客则在2区的J-K值机口和L-M值机口分别有2个受理点,还有在3区的S-T值机口有3个受理点。

机场安检部门强调,启用该系统主要是提高机场管制区的安全。因为只有持有登机卡的乘客能够顺利通过管制区域。

此外,为了更好的配合2022年下半年旅游旺季刺激入境游需要,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研究后决定将原定向外国游客课征的踏地费推迟到2023年初执行,其标准为每人每次300铢。国际游客支付的这笔费用除了能获得在泰旅游期间的旅游安全保险外,部分将用于支持旅游景区维护和建设。

据悉,目前课征对象主要是通过国际航班进入泰国境内的外国游客,而如果是陆路进入泰国的外国游客则享受免征。这对于边贸往来频繁的泰马、泰缅、泰老和泰柬边民来说可能会是不小的负担。大多数都是短期旅行,甚至是早出晚归往返与口岸的上下班打工族。

而在英国周刊《Time out》最新一期全世界最酷街道排行榜单中,泰国曼谷唐人街入围前十,位列第8名。这对泰国2022年下半年旅游旺季到来前无疑产生了额外的宣传作用。这里除了拥有街头美食、中西泰式餐厅、夜市和古庙外,还有中国针灸、中药店和大金店等融汇了多元文化元素。

泰国前7个月入境游人数突破400万,全年上看800-1000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