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贸易商看好全年出口表现 承认下半年弱于上半年

0

业内人士:第4季度出口放缓 看好全年表现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泰国商界人士认为,从目前的走势看,泰国下半年出口表现料弱于上半年,至少第4季度出口涨幅不会向第1季度那样强劲。但仍看好全年涨幅在两位数以上。泰国尚泰开发计划投资百亿在佛统和北榄坡新建两家尚泰百货店。

尚泰开发投百亿铢在佛统和北榄坡建新百货门店

泰国总商会副主席威实在展望2022年下半年泰国出口前景时表示,就当前掌握的信息看,上下半年的出口表现将会决然不同。从涨幅表现看,下半年将明显比上半年要略逊一筹。尤其是第4季度出口将无法重现第1季度的强势。

他认为,很多外国采购订单集中在了第1、2季度,因此,相对而言,第3、4季度的订单量会减少。但就全年表现而言,预计2022年泰国出口涨幅仍有希望实现两位数增长。如果全球地缘政治紧张状态不出现重大改变,那可以预见的未来,包括粮食安全的担心也将会逐步得到缓解。

泰国商业部公布的2022年7月份出口数据显示,增长4.3%,价值236.293亿美元,这使得前7个月出口涨幅来到了11.5%,总价值1728.141亿美元。泰国财长阿空则对出口给予了厚望,希望延续去年的强势表现,为今年GDP增3.5%提供动力支持。

而近期刚刚宣布完成对英国百年奢侈品百货的全额收购交易后,泰国尚泰开发表示将投资百亿在两个新潜力府佛统和北榄坡投资新建两家尚泰百货店。如果一切进度如预期,那最快于2年后可投入商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